close

 


林白夫人


在五十歲時


獨自一人


前往島嶼


回顧與沉思


所寫下的書


日野原重明醫師也很推薦這本書


現在


讓我試著分享其中的精華字句吧!


 


峨螺殼


我在海濱的生活


首先學會的就是「捨棄」的藝術


也逐漸擺脫了人際間的虛偽


我學會了摘下面具。


 


究竟女人要如何才能在紛擾的環境中保留自我的完整


如何在諸多外力的干擾之下仍然維持平衡


以及如何在外界的打擊下保持心靈的堅強


這是林白夫人對自我提出的疑惑


也是她在那裡所希望尋求的解答


她說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她僅有的是找尋答案的線索


試著在幾只貝殼中尋找


心內的答案...


 


 


玉螺


透過自我內在的創造過程


就像在清晨插一盆花、寫一首小詩或是默默地祈禱


能在忙碌的一天中給予自己幾許安靜的片刻


讓自己有向內尋求和拓展的機會...


 


遠離了人群


我不僅與自然結合,同時感覺和人類更為接近


我想真正的隔閡並非來自形體上的分隔


而是來自精神上的孤絕


因為空間的阻隔並不會切斷你與所愛的之人的聯繫


但是心靈的隔絕卻是造成陌生的根源...


 


如果一個人遠離了自己的內在自我


那麼他同時也會其他人疏離...


唯有當人們與自我親近時


才能真正和他人密切相連


這是我後來明白的道理


對我個人而言


要找回自我內在泉源的最好方法就是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