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心得分享:


 


今年四月中旬,我的眼睛突然看遠看近都不是很清楚,尤其是看近時更嚴重,可能是因為我有遠視問題,再加上長期使用電腦工作,即使後來戴上眼鏡矯正,看近有時也很不舒服,心情真的很低落.


經過二個月服用中藥,眼睛情況改善很多,至少看遠時沒戴眼鏡也變得清晰很多.


醫師真的很感謝您!


 


這是ㄧ位媽媽所寫的心得,之前幫病人診治時


都會隨口說:你們這樣的轉變,應該要分享給更多人,


除了可以讓許多人更了解老祖宗傳承的智慧,也讓茫茫


不知該怎麼辦的病人,有了治療的方向!


沒想到,真的陸陸續續接到病人寄來的信件,


其實我更希望病人能對自己的病情著墨多些


(症狀、時間或心情)


不用特別強調醫師啦!


(將病治好是我的職責。)


 


中醫的治療,辨證很重要,問診也很重要,


病人詳實的陳述更重要,但重點是有沒有堅持下去。


有許多人ㄧ開始就會問我:醫師,你看我這樣的情況


是要治療多久???


我都會很老實的回答:請問你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多久了?


 


如果你是突然的扭傷疼痛,當天就可以改善,後續只要好好的吃藥,恢復的狀況都會很好。


但如果你是長期多年的病症,卻期待醫師能在ㄧ次兩次的診治中,就要把你變成無病無痛,那就太強人所難了!


對於,許多過敏性的疾病,是必須改變體質的,三到六個月的治療,才能將體質轉變過來。


所以,耐心與信心,對於醫師與病人,都是缺一不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