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ㄧ篇病人在留言板上的留言


我將這篇文章轉貼在這裡


ㄧ方面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中醫


再方面也希望有同樣的困擾的朋友


可以知道其實還有其他的療法可以讓疾病改善與痊癒


 


感謝李醫師,我從發現鼻竇炎到現在大約15.16年了,


以前曾經嘗試過西醫的減敏治療(就是一直打針提升過敏抵抗力),


吞過的西藥上千顆(吃了好幾年),甚至做過2次鼻竇炎內視鏡手術,


必須忍痛住院一星期才能出院,但效果僅維持一年即失效,


也嘗試過許多偏方,也到過其他中醫診所求診,都無法有效改善,


加上身體可能有其他部分也有問題,導致黑眼圈陪伴了我10多年,


不誇張,可能全台灣黑眼圈比我嚴重的應該找不到了吧,


但是我始終比較相信中醫改善體質,讓身體的對抗這些疾病的理論,


在一次網路無意間搜尋到李醫師的針灸文章,決定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去求診,


目前已經針了6次(約1個半月.每週看診一次),


按照李醫師所說的飲食習慣及作息,搭配中藥粉及水藥使用,


雖然每個星期都要搭車從新竹到台北去看診,但是幾週下來已明顯看到成果,


也覺得雖然長途跋涉,但是如果能夠改善卻也是值得,


目前鼻竇炎的症狀已經好了大半,黑眼圈透過中藥及針灸也以好了近半,希望最後能夠痊癒。


                                                                                                                                          新竹約翰


其實


傳統的東西不見得是落伍的


如果沒有其功效


又怎會經過千百年


代代的醫家這樣的傳承醫書與醫術


在鼻竇炎或過敏性鼻炎的治療中


我體會到古老中醫的厲害


但是


病人本身能夠真正配合正確的飲食習慣


例如:不喝冰飲、綠茶、少吃瓜類水果(很簡單!並不會很複雜!)


以及堅持每星期的針藥治療


改善的效果是自己可以感覺和看到的


謝謝這位病人的分享


讓更多人可以知道老祖宗的智慧


其實不會隨著時代而螁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