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最近一位病人的治療經驗談


感謝她寫得這麼仔細


可以詳實的紀錄下治療後的反應


這點非常重要


我會再詳細的說明


 


http://tw.myblog.yahoo.com/cms-doctorlee/guestbook


5月中旬皮膚﹝小腿、大腿﹞開始癢起來,尤其是洗完澡、晚上睡覺、剛起床的時候癢得更嚴重,剛開始以為是不是家裡打掃得不夠乾淨有塵蹣,就把窗戶、地板、棉被全部擦拭、清洗,但是症狀仍未改善,只好去皮膚科看診,經過醫生的診斷我得了蕁麻疹,必須吃藥、擦藥治療,吃完飯後吃了一包藥沒多久,副作用就開始了,覺得頭很昏,寫字時拿筆怎麼沒力氣,更糟的是這麼才剛吃完飯又肚子餓了,這些都是藥的副作用,因為藥單上都有標示,所以我沒有特別在意,大約過了幾小時,我的疹子竟然不癢了,腿上有些疹子也消了,當時我很高興覺得那位醫生醫術很高明,才吃一包藥就有效,﹝雖然副作用讓我很難受,但是有效總比癢好吧!﹞後來,就陸續服了3包藥,因為副作用讓我吃不消,加上疹子也消了,就沒再吃藥了,沒想到停藥後,後開始癢了,原本只有腳在癢現在連四肢都癢起來了,再沒辦法的情況之下,又去看了第2家皮膚科,經過診斷後醫生說我得了蕁麻疹和濕疹,不過只要吃抗組織胺和擦類固醇藥膏就會改善,叫我別擔心,吃完、擦完藥後疹子就不癢了,可是到了晚上睡覺癢得更嚴重了,幾乎癢到整個晚上無法入眠,非常痛苦,而且疹子長的範圍越來越擴大,連脖子、耳朵都有,回去複診時醫生也是開同樣的藥,告訴我這個需要時間沒辦法這麼快就好,這是免疫力下降,身體的一個警訊,並叮嚀我要多休息、多喝水。


病情依舊反反覆覆大約過了3個禮拜,6/13﹝一﹞下午看到李醫生在節目,講中醫治療蕁麻疹的方法,覺得很不錯,馬上上網找李醫生看診的中醫診所,6/15﹝三﹞第一次給李醫生看診,看診過程李醫生非常有耐心地幫我把脈、檢查疹子、﹝李醫師說我是得蕁麻疹沒有濕疹﹞,並且叮嚀我要忌口的食物及要按時服藥,接下來就幫我用耳針、針灸,回到家後疹子就不比較不癢了,到了晚上睡覺雖然有癢但是情況比之前明顯改善許多,也不會像之前整晚癢得無法入睡,過了2天慢慢癢的時間也縮短了,我記得看診時李醫師告訴我,吃中藥是在調整體質,體質變好,蕁麻疹就會消失,所以需要耐心及時間,


6/17﹝五﹞那天中午開始耳朵、臉突然很癢,照鏡子看到臉又紅又長疹子,伴隨著身體發熱非常不舒服,想抓又不敢抓怕留下疤痕,看到臉上這樣此刻心情非常低弱,當天晚上又再回診找李醫師,李醫師再幫我用耳針、針灸治療,並且告訴我這是氣血在走動是很正常的反應不用擔心,到了睡覺的時候,症狀更嚴重全身癢得更厲害,整晚翻來翻去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家人看到我情況那麼嚴重,還要帶我去掛急診,後來在我很堅持之下還是沒去,因為之前吃了3個星期的西藥也沒好,而且中藥我才吃3天而已﹝醫生畢竟也是普通人不是神仙,藥也不是仙丹,總是要給時間去調整﹞我想如果吃了2個禮拜真的都沒改善,再考慮換醫生,


6/18﹝六﹞下午睡醒後,疹子已經不癢了、臉部的紅腫也消了,慢慢的一天比一天身體情況更好了,本來伴隨著蕁麻疹其他的身體不適﹝如腹脹、頭暈、想吐也完全不見了﹞,


6/20﹝一﹞去複診時,把我的這幾天的情況由嚴重到好轉全部告訴李醫師,她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釋這些狀況,又幫我用耳針、針灸治療並調整藥,又過了一週我的情況更好了幾乎好了九成,只有局部一點癢而已,


昨天6/27﹝一﹞回去複診後,李醫師又幫我用耳針、針灸治療並調整藥。 給李醫師看診雖然只有短短的二週,但是我從她身上看到她對病人的關心及用心真的很令我感動,雖然得蕁麻疹的期間真的很痛苦,但是我很幸運地遇到這麼好的醫師並且在短時間之內把蕁麻疹治好,生病期間也上網尋找過蕁麻疹的資料,看到有人把得了蕁麻疹反覆發作醫治不好的痛苦寫在留言板上,請人幫忙想辦法,看到他的痛苦我真的很能體會,想想當初自己堅持中醫治療是對的,遇到好的醫生幫我們治療疾病時,我們自己也要完全跟醫生配合,例如:對食物的忌口及有沒有按時吃藥、複診,這樣互相配合之下身體才恢復得更快更好,希望與大家共勉之。 cl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