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病人的診治經驗


謝謝她也願意和大家分享


 


我是個長達十幾年的溼疹患者,長期都是以看西醫擦葯來處理,每每只能在溼疹發做、癢到抓破皮時求疹,但常常是治標不治本,以致於病史長達十幾年之久,也在全身留下了許多難看的疤痕,每當夏天來臨時就是我痛苦的日子,因為我根本沒辦法穿短褲見人,大家看到我的腳都快嚇死了。還好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李醫師,在短短半年的診療期中,李醫師不斷地幫我把脈針灸、放血、換葯,奇蹟發生了!!!!!我的溼疹不再發做了,連原本難看困擾的疤痕也淡的差不多了,我只能說我自從染上溼疹之後,就沒想過會有痊癒的一天,也因此我特別地感念李醫師(哭哭…><….),現在我在李醫師這邊看疹的項目是靜脈曲張,如果那天它也奇蹟似的好了,那我只能說:李醫師,請問您是華佗嗎??


http://tw.myblog.yahoo.com/cms-doctorlee/guestbook


 


我不是華陀啦!


只是一位喜愛中醫的中醫師


也在病人的診療中更認同這保存至今的古老醫術


許多人都覺得新的比較好


我以前也這樣的認為


而且還要是國外的更好



不知從哪時開始


因為中醫


我開始去瞭解古老中國的其他文物和藝術


才發現好多、好多的技藝


都好美、好美...


根本不是現代的工藝所能達到的境界


 


但是


如今卻幾已失傳


再也無法做出和以前一樣的東西了


看著這些老東西


我心裡的念頭是


我一定要保護並發揚這古老的醫術


它不能被西化


也不能以西方的醫療方式去匡架或思考


因為這根本就是兩種不同思維的醫療


即使完全不同



它不輸新的醫療


更不比歐美國外的差


 


若有人說中醫是落伍的或不符合科學的


那麼


我會收集更多的病例


證明它之所以流傳至今


一代一代的醫家窮盡一生的心力


所執著的


絕對有恆久的價值


才會流傳千百年


仍然經得起時代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