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醫師:我是碧吟(您在常生診所的病人)          


        我想把我的治療皮膚的經歷,分享給您和您的病人,讓大家知道,皮膚疾病真的可以靠中醫療法徹底改善,也藉此機會謝謝您!打從求學時代開始,皮膚不好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 我: 異位性皮膚炎只要天氣一乾冷我的臉就脫皮掉屑、十多年前身上還開始了蕁麻疹總是癢得難受,最慘的是腳踝及腳盤上的濕疹 ,雖然擦皮膚藥膏隔天就見改善,但反覆擦還是反覆紅腫癢,日復一日竟也困擾了我 20 年,所以我從來不敢穿涼鞋只穿密不透風的包鞋。          


        十多年前蕁麻疹發作時,拖了好久實在很癢,但聽人說吃西藥會傷腎傷胰臟,我怕洗腎或得糖尿病就只決定去看中醫。吃中藥吃了一陣子沒再發作我就不吃了,畢竟我對長期吃藥很有顧忌。但兩年前又發作了,而這回癢的部位和程度比照起年輕時代嚴重且範圍更大,我很害怕怕自己是不是得了免役力方面的疾病,還是體質改變了之類的。老實說,因為現在結婚有了小孩,我會比以前更重視生病這件事,於是就在公司對面的常生中醫就診。         


         剛開始我只想針對蕁麻疹求醫,每個星期看一次醫生看了六個月,症狀慢慢有改善,發作的頻率越來越少了,我也對中藥能改善我的體質有了信心。我試探著告訴李思儀醫師我還有著長年困擾我的濕疹問題,不知道能不能也用吃中藥和針灸的方式改善甚至治癒,李醫師竟然告訴我:「當然可以!」於是我便請李醫師同步治療我的蕁麻疹和濕疹。可是畢竟看中醫的進度比起看西醫慢很多,針灸了好一陣子濕疹好的很慢,腳上看起來還是紅紅爛爛的,家人都勸我去看西醫皮膚科擦藥比較快,可是我想對李醫師有信心,她說她可以把我醫好,而且她說皮膚科擦的藥多半含類固醇會傷身體,中醫針灸促進氣血循環才能真的根治。         


          治療了約莫再一個半年,有一天,我發現我腳上的濕疹好了,從來都不曾白過的腳竟然有了完好的皮膚和光滑的觸感,我興奮極了,這可是我每個星期忍受扎針之痛患來的成果,李醫師沒有誇大,中藥和針灸真的可以解決皮膚問題。我第一次沒穿襪子穿涼鞋上街而不再害怕別人盯著我的腳看,真的好開心。        


          不過,後來大約有 4~5 個月的時間,我就停止看醫生和吃藥了,一方面因為工作很忙,一方面想說已經好了應該可以不用再去跟醫生報到了,心裡雖然很感謝李醫師,但還是自動停止了治療。本來一直都沒有狀況,我也以為真的都好了,直到去年冬天,原本很溫暖沒有症狀,後來有了寒流天氣真的變得又濕又冷時,我的濕疹竟然又犯了,沒有以前嚴重,但是慢慢又開始一小片一小片紅、癢、脫皮。有一天又犯了蕁麻疹,我只好乖乖再去掛號找李醫師求診,李醫師說我不該自行停藥。都是我的自以為是害了我自己,我一定要聽李醫師的話把我的皮膚問題徹底醫治好。         


            於是接下來的我乖乖吃藥和針灸,經過李醫師的治療,濕疹沒有再大面積的復發,而且有越來越乾燥的現象,不再紅、癢、爛 …… 人見人怕。如今時序已又過一年半,這個治療皮膚經歷的結尾是現在 (2011/11) 提的筆,回想我多年困擾以為再也不能治卻治好了的濕疹,能遇到李醫師真是我的福氣。看著季節交替時蕁麻疹也沒有再復發了,心中真是感激李醫師。我現在買了兩雙漂亮的涼鞋穿呢!雖然上班沒甚麼機會穿,我還是會在假日想辦法穿出去逛街。李醫師:真的非常謝謝妳!



碧吟:


謝謝妳願意分享自身的經驗,其實在皮膚疾病上的


治療上從來不強調速效,因為我知道這是必須從內去調整的


唯有體質真的改變了,身體回歸了平衡,也才能真正恢復健康


真好!


我們在許多方面都強調要快速獲得,例如使用生長劑或激素來


獲得看似更多更快的作物或養殖動物,就連對待身體也是如此


也許,我在傳達的是一種觀念,對待身體與自然的觀念...


有你們這群熱心又善良的病人,我相信有更多的人會重新認識


與找到如何對待自己的身體和重新尋回自然之道!


感謝...



Dr.Lee


http://tw.myblog.yahoo.com/jw!kkycGiiWAlkjUhbakGAgv9hR/guestbook#3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