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


看病是件緣分


隨緣治病


有的人在此體驗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針灸


第一次吃中藥


第一次埋線


第一次耳針


才發現原來中醫是這樣的特別


 


今天


診所的小姐說肩膀已經痛了三天


我說: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她說:她以為會自己好


趕緊幫她針灸


針後問她還痛嗎?


她說:好多了!幾乎不太有痛的感覺了,只剩還有些緊緊的感覺


旁邊另一位小姐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這麼快不痛!


是阿,因為妳沒看過這樣的醫師吧!


(言下之意,沒看過就以為不存在這樣的技術,以至於就算親眼看到,還是不太相信)


 


我對於這樣的病人


一點都不會強求


沒治病的緣分


就算好醫師就在面前也看不到的!


 


今晚有位病人拿著朋友在別家診所的自費藥單問我


這樣的收費合理嗎?


曾幾何時


醫療也落入被比價的下場


也許"聰明"的醫師為了留住病人


應該要說"的確不合理"


 


但是


大家知道嗎


藥有價格方無價


能醫治疾病的藥方


這樣的治療經驗是無價的


只要有效就值得了


 


醫師花許多心血不斷進修


當別人在休息時


卻還是要繼續工作或進修


這樣如何去衡量


所謂的合理或不合理


 


我無法去論斷別的醫師的收費


真的


很難論斷


也不該被論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