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應該是我第一次來到香港


那時的人潮不似現在這麼多


這幾年


尤其到了假日


只要是旅遊勝地都是人滿為患


(香港機場夜景)



受大陸觀光客經濟影響也是其中之一的因素吧


短短兩個月內


我連續來到這個城市


一次為了國際的展覽盛事


一次為了國際的醫美進修





講到展覽的整個配套


香港真的是很完善


從機場到旅館


從旅館到展場


全部都"一線"搞定


都在一條路線上


展場旁邊


展場上方


都是可以方便居住的旅館


人來人往是各種膚色的人種


說著同樣溝通的語言


這次的進修


也是一線搞定


九龍站樓上就是飯店


搭機場快線三站就到


這樣的交通便利性


所以香港佔盡地利之便


每次的出國


我都有深深的感觸


不論是韓國的參訪韓醫


或是香港的國際交流


我都會想起台灣應該放在怎樣的位置


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該如何提升




韓國和香港都是沒有什麼天然資源的國家


我們的台灣也是


韓國千百年來飽受外敵的威脅


也迫使這個民族非常的"強悍'


非常的"愛面子'且非常的努力


香港則是地狹人稠


同樣非常高的的競爭壓力


迫使他們必須要努力找出自己的優勢


然後盡力的發展


台灣


有著善良人民和美麗的觀光資源


有著不同民族融合的多元文化


有著一脈相傳的傳統醫學


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特色小吃


這些都是我們的特色



與其破壞自然環境換取金錢


或壓榨勞力賺取兩毛三毛


我們為什麼


不能好好將資源分配到可以為後代子子孫孫


創造更好的競爭優勢或特色的事物上


與其坐著搶食小小島嶼的"小餅'


何不共創可以分享世界的"大餅"



我在維多利亞港前這樣的思考著...



如何將中醫的特色和中醫的美


呈現屬於台灣的風味


讓國際能慢慢看見


屬於台灣中醫的優勢與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