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


看了之前在誠品買的DVD


麥田圓圈:異度空間的末世密碼


因為有三片DVD


看完第一片


欲罷不能


接連看第二片與第三片


麥田圓圈除了高超的藝術呈現


不可思議的複雜圖形外


其中


最讓人驚異的就是


居然出現了可以譯成文字的密碼


傳遞了不可思議的訊息...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再詳看,我相信會有更多的收穫)


 


起初


我也會認為


這些麥田圈跟我的生活有何相關


好像都是遠在天邊的事


超科技的呈現


對現世的生活有何改變


但看完後


回歸的是對自己的


更深層次的認識


 


其中


有些研究者講的很好


如果著重的是物質的研究


也許


就會忽略了麥田圈在精神上的意義


 


如果


沒有從天空觀照整個圖形


又怎能看清整體的樣子呢


 



不禁讓我想起中醫


其實


形而上的治病原則


才是重點


內經注重的也是這些


經絡/經別/經筋/絡脈


臟腑/臟象


精氣神


脈色


情志


五運六氣


 


如果沒有綜觀的想法


就像是


ㄧ棵樹的部分樹葉生病了


不單只是要噴灑殺蟲劑


不單只是要除去樹葉


更是要綜觀這棵樹的


生長環境


 


人體亦如是


而環境是重點


不單只是你吃下的東西


不單只是你是否有持續運動與否


你每天的心情如何


你的睡眠如何


你工作或家裡的環境如何


(我曾遇到病人居住在地下室多年,身體的溼疹非常嚴重)


 


整體才是重點啊!


麥田圈的秘密


至今仍是謎


但是


你如何看待完全與你相異的觀念或事物



才是有趣的...


 


OPEN  YOUR  HEART


這是結尾的研究學者提出的建言


我想


不僅對麥田圈


對很多現在科學無法證實的現象


都是很好的


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