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出門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除了帶著口罩與別人溝通的困難,另外還有一些特殊的場合也必須將口罩摘下,當口罩拿掉時人們的眼光,就落在我的人中,很多人會關心詢問,也有人直接拿衛生紙給我,除了感謝他們的關心,還得要慢慢解說我的狀況。這樣的情況下,我真是不想出門,我只想躲在家裡,心情真是很悶、很煩燥。


 


   經過了一年多,我也沒其他改善的方法,只能躲在家。某天朋友找我出門到海邊去走走。「好吧!去散個心。」在車上聊天的時候,突然看了看朋友的臉,「咦!」她怎麼皮膚變得這麼白,氣色也跟過去不一樣。追問之後才知道,她現在正持續的在針灸,已經去了八次。「真的假的!」原來針灸可以美白,這可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不行,那個針那麼可怕,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怎可損傷。」我心裡嘀咕著,但其實是自己對於針灸有莫名的恐懼感。


 


  回家後反覆思量,掙扎了一個多月,人中上的黑色素仍然還是黑沒絲毫進展,似乎有淡了一點,但是還是很明顯。「好吧!死馬當活馬醫。」或許皮膚變白,狀況就會好一點。於是,我就跟朋友一起來到了李醫生的門診。剛開始做的針灸,幾次後皮膚真的變白一些,又或許應該是說之前的暗沉好像改善了,而且皮膚也變得比較不那麼容易過敏了。幾次後李醫師開始幫我人中針灸,老實說灸人中,真的比灸其他的部位都來得痛,每灸一次顏色就越淡,讓我覺得痛的很值得。其實我算是比較懶的病人,有時兩、三週才會去一次,經過四個月左右,皮膚明顯變好、變白,人中也明顯淡了些許,只是初期皮膚白了,人中的黑線反倒明顯起來。到目前我已經針灸半年了,人中黑色素已經褪到快沒了,近看也看不太出來了。


 


  真高興這一年半來的惡夢結束,總算可以出門見人了,非常感謝李醫師,我也開始相信,中醫真是有它的獨到之處。總之,對我而言,出門不用戴口罩是最棒的事情。


 


寫下自己的故事


所需要的不僅是時間


更需要勇氣


能夠改善與恢復


是病人希望...


 


堅持傳達中醫的理念


以及


讓更多人認識中醫的奧妙


這是我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