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ㄧ篇病人寫的心路歷程


感謝她願與我及大家分享


她的故事


 


六月的某天晚上,洗好澡悠閒的照著鏡子,突然間「咦!我不是剛洗好臉嗎?怎會鼻子下黑黑一塊,喔!沒洗乾淨。」順手拿起毛巾再擦擦,怪事!怎麼擦都還是黑黑的,難道是最近雄性激素太旺盛,長了鬍子,不痛不癢,先不管他,過兩天應該就會正常了。


 


   不予理會過了兩個月之後,先前暗沉的人中,現在就連鼻孔旁邊也開始變黑了!大驚!莫非我得了什麼怪病,於是上網搜尋,怎麼找都沒看到類似的情況,「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去看醫生,一定是我體內有什麼病變。」,匆忙去皮膚科掛了號,醫生看了之後,笑笑地說:「沒事,只是黑色素沉澱,這裡有一條藥膏,記得每天晚上擦,白天不能擦,出門記得要防紫外線不要再給太陽照到了。」「還好。」我放下心來高興的帶著藥膏,回家遵從醫生指示晚上擦藥膏,白天出門帶個大口罩,路人看到我都會閃一邊,深怕我是個大病號。無論如何我還是忍耐,醫生說應該半年可以褪色,很快不用再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很快的半年的時間到了,我越來越焦急、驚慌,原來黑黑的地方,現在變成很明顯兩條黑線在人中上(很像奇異筆直接劃上去),我該怎麼辦?有了這樣的驚覺之後,我開始瘋狂詢問各科醫生,皮膚科、內科、免疫系統新陳代謝科甚至去找了婦產科。但免疫、內科和婦科都說這不是她們的領域,「那就是皮膚科了!」接下來的日子我努力地找了幾個皮膚科名醫好了,經過三、四個月的求醫過程,狀況好像都沒改善。不過,醫生們給我一些比較正確的方向,我並不是黑色素皮膚癌,但此類症狀的治療方法只有擦藥膏和防曬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