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請改掛「神醫」


 


話說


她的太太一個月前就診時


看診到一半


突然雙唇青紫、不斷發抖、雙手冰冷、額汗涔涔


這是亡陽的現象


立即放下手邊的診務


馬上請她躺下


為其針回陽穴


 


再請診所小姐為其特別配一包藥


等其顫抖稍好後以溫水緩慢服下


雖然當時


我仍在為其他病患看診


但後續三四十分鐘內


都會抽空再去為其捻針


並看其好轉的現象


等待這位病患


終於雙手回溫、臉色好轉,身體也不再顫抖了


她才告訴我


這樣的狀況在還沒來看診時


已經連續發作三次


每次都去掛急診


她說:「身體到處都很痛、每天要吃止痛藥...」請我要幫她治療


家裡沒人相信她是真的不舒服,她一直重覆說著:「真的很痛、很不舒服...」


我告訴她:「我了解妳是真的不舒服,並轉身告訴她的先生


她真的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也是真的在痛,不是裝出來的。」


說完,再幫她加針幾處,以期緩解她的不適。


 


每一次的回診


我都特別為其加強針灸


自從幫她治療後


就不曾有再突然去掛急診的狀況


現在發冷和手麻的狀況也沒再發生了


而她先生則是為其治療胃痛的狀況


 


今天


她先生說:「怎麼治療那麼久(一個月),沒有改善?」


當下我很驚訝,回問:「疼痛不是改善很多?發冷和手麻不也好了?怎說沒改善?


之前不是痛到都要去掛急診,現在也從未發生過了,不是嗎?」


她先生說:「是我兒子說的(她兒子一次也沒來過),她說她現在睡眠還是不好!」


是的,我從頭到尾都是在幫她治療她痛不欲生的病況


睡眠一直不是我治療的重點


我已經盡力治療


如果


你兒子不滿意這樣改善的狀況


請他下次幫你們改掛「神醫」


很抱歉


我並非神醫!


 


下診後


告訴小姐今天的特殊事件


小姐才告訴我:「噢!那個病人每次都要預約第一號,


如果有人已經先約了,就會一直魯,約不到的話臉會非常臭。」


 


醫療的人事物並非只為一個人服務


更何況


要贏得別人的尊重前


請多想想自身的行為與話語


 


下次


請改掛「神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