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連處理兩位因車禍受傷的病患


案例都很有趣


特地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案例一


女性,三十多歲


曾因車禍舊傷來院針灸


腰部局部的痠痛及手臂抬舉不利


一星期一次針灸


讓原本無法後彎的手可以自由的旋轉


康復後


好一陣子沒看到她


這個月突然就醫


原因又是因為車禍


造成腰部及胸脅處疼痛


我苦笑說:「才剛把你治好怎又受傷了?」


她也很無奈的苦笑...


因為是新傷


把握黃金治療期


不僅療效顯著


且治療的時程也可縮短


所以


我趕緊先用藥物處理


避免瘀血的停滯


之後再幫她用針灸處理


那天針完後


問她現在疼痛剩下多少?


(我心中認為可以緩解五到七成的不舒)


她說:「疼痛已經緩解六、七成了...」


還自言自語說怎會這麼神奇?


(其實這就是中醫奧妙所在!)


一星期後回診


剩下局部走路時會牽扯腰部不舒


再幫其做埋針的處置


埋完針後


要求她下床走走


她來回走了幾趟


手在原本疼痛的患處來回按壓好一陣子


我問她:「是還在痛嗎?」


她說:「不是,我是在找原本疼痛的地方,可是卻找不到了?」


我想,她可能是一時難以相信


疼痛居然會一下子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