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到受邀人間福報演講


分享了冬季常見疾病的養生保健


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分享實用的經穴按摩


不僅強身、更可保命


可以益己、亦可助人


這是我切身的體會


在異國時 


暫住朋友家


沒想到有天晚上朋友


突然急急忙忙要求我幫助他的公公


一下樓


赫然發現


她們家的遠親近鄰全到齊了


圍住他的公公


似乎有種生死離別的哀傷


無聲蔓延


我看看他的公公


面色發白  喘氣不止 唇黑暗  四肢逆冷


一把脈


很嚴重的心律不整


正想是否應該上樓拿針


平常我都會隨身攜帶


只是那天放在樓上


但因情況緊急   


我想先趕緊按摩了內關穴


大約過了幾分


他不喘了 


手也暖和


臉上也稍有血色了


全家人如釋重負


終於笑得出來了


之後


她們圍著問我


這是馬殺雞嗎


露出苦笑的我


面有難色搖了搖頭


中醫的精粹


不僅在藥


亦是在針


為何


不能發揚出去


我說這是穴道


不是馬殺雞


心想這有很深奧的學理根據


不僅是隨便的按摩可以代替


心很驕傲



卻也有些傷感


無聲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