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常常有患者詢問


李醫師該如何擁有像妳ㄧ樣的好氣色


其實


擁有好氣色


並不困難


只是要用對方法呢!


 


首先


清潔


不管有無上妝


清潔都是保養的第一步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潔膚產品


Dr.Lee使用的是ALBION


這個牌子應該可以頒給我一張忠實愛用的獎章


但若是平常都待在家中居多


我個人覺得洗米水便是很棒的清潔產品


但是使用上是有訣竅的!(在談古論今話中醫有論及)


第一次要沖洗過


但千萬不要搓揉


第二次的水用手搓揉過


便是精華啦


可以洗淨臉部後再用清水稍微沖淨即可


剩下的還可以澆花


真是一舉數得(又環保!ㄧ起愛惜水資源!)


 


第二步


化妝水


我愛用天然的


現在使用的是L'ERBOLARIO


自從我從義大利回來後


就愛上這罐迷迭香成分的化妝水


在夏天使用很是清爽


 


第三步


乳液


千萬別太油膩


尤其在悶熱的夏天


Dr.Lee的保養很簡單


但是


我可是每星期都會針灸(美容針)


針對美白與加強循環的部份


這部份可絕對不會少!


因為對於皮膚的光滑與透亮可是很有幫助


有時間便會用純中藥粉末所調成的面膜敷臉


這是從唐朝變流傳下的宮廷保養方


只是歷代的御醫都會依照


當時皇后或貴妃體質有所調整內含物


大多是對美白有所幫助的中藥(白芷   雲茯苓  白歛等)


加上祛風與活血的成分(防風  白細辛  川芎  赤芍等)


這也是美麗的小秘方


 


最後


適時的煮些補氣血的藥材


如黃耆  麥冬   紅棗   山楂  赤芍等(這可要依每個人的體質做加減)


當成日常的茶飲


從內而外   ㄧ起亮起來


相信這樣


擁有好氣色  ㄧ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