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有位初診病人


伸出她的左手


很明顯的手腕部紅腫


她說因為上星期搬重物導致


我說這要回去熱敷並配合吃藥


才能消腫的快


她說:什麼!要熱敷?我去看西醫,醫生叫我要冰敷啦!


冰敷是能暫時止痛


但是會延長消腫的時間


更何況都已經腫好多天了


當然是要熱敷了...


正要開藥時


她急急忙忙說:我不要吃藥,那我要退掛!


這樣的情況,我並不會慰留病人


病人的觀念會決定自己遇到的醫師與接受的治療狀況


如果


她是當天扭傷


只要用針就可以輕易解決


如果已經出現紅腫


不加上用藥


除了治療時間必須要延長外


更可能會形成往後慢性酸痛的來源


如果站在病況的角度


我還是會堅持


做出對病情最好的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