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前


媽媽跟我說奶奶最近都不說話了


一開始我想可能是年紀大退化了


反應當然不會像年輕般流利快速


過沒幾天


打電話問媽媽:奶奶最近的狀況還是一樣嗎?


媽媽告訴我令人難過的消息


她說:奶奶現在連起床都很少


有時甚至連吃飯都不吃


就躺在床上一直睡


和她說話她也不理


問她話也不答話


那時


我想這樣的退化(神智)中醫能有幫助嗎?


難道人的一生就要慢慢回歸到如嬰兒時期


慢慢的喪失對外界回應及自身的能力嗎


 


就在兩星期多前


一位姑姑的好友


也是台大的醫師特地來看奶奶


他說:奶奶可能有甲狀腺的問題,合併腦水腫和貧血


應該要到醫院再檢查看看...


 


身為奶奶的孫女


我一定要透過中藥先做些幫助...


問了媽媽奶奶的狀況


不欲食


但欲眠


手腳原本是溫暖卻轉冷


伴隨著末端水腫


頭頂也凹陷


二便尚可


晚上會因關節疼痛而唉唉叫


 


也許神智的退化無法有太大的幫助


但起碼


我能改善奶奶手腳的循環和疼痛的情況


 


馬上配了七天份的藥


趕緊透過宅即便送回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