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欣賞方文山


是對於他對文字的堅持


後來了解他對古長安有著很深的情感


更是佩服


真希望台灣多出幾個可以堅持並創新文化的各類人才...


 


剛剛看了一篇他的文章


所謂「全球化就是西化」


西方的電影


西方的音樂


西方的醫學


西方的文學


其實


歐美的長處我們應該要學


但是不代表我們傳統的文化/音樂/醫學/建築/文學


是不及或落伍的...


 


還記得


在西班牙旅遊中不經意認識的朋友


曾經問我


為何要取一個英文名(Grace)


為何不就叫szu yi


我當時回答不出來


因為在台灣大家不都是另外取一個英文名


方便稱呼嗎?


他說szu yi就很好聽


而且這是我的名啊!


 


是的


這是我的名/我來自台灣


謝謝這位異國的朋友


讓我了解


屬於自己的美好


讓我們一起


發覺屬於我們的美好與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