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和病人聊及醫療外的話題


通常也只是靜靜傾聽...


 


有一位特地找我治療肝斑的女士


每一次總是乖乖的遵照醫囑來


靜靜的接受治療...


 


今天卻打開話匣子


和我提及她的姐姐是我大學的學姊


但是是差了許多屆的學姊


我笑笑還真巧...


 


而她自己也是和我同所學校畢業


很開心能為學姊將她深沉的肝斑


慢慢的淡去...


 


消失在臉上的斑點


卻加深了心中的情誼...


 


有時醫病關係也是一種緣份


病患能真心的信任醫師


醫師也才能施展醫術無虞...


 


中醫並不是慢郎中


中醫也不是將人拆解來看


人是整體


有諸內必形諸外...


 


在醫治的當下


醫術醫心與信心


三者缺一不可...


 


病不許治者


病必不治


選擇一位值得信賴的醫師


要先有信心


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對醫師


如此一來


病也才會痊癒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