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子監街


其實就離我住的巷弄


不遠


只是每次匆匆忙忙的行程


總與她


擦肩而過...


 



 


這次


我選擇步行到此


有時


只有慢步行走


才能發現


週遭的美好與特殊...


 



 


不知爲何


走進國子監街


心情頓然輕鬆


好似


要去拜訪許久不見的老友


陌生中有著熟悉


就連路旁的老婆婆


對著我說她的故事


都自然流露出


一股難言的親切感...


 



 


陽光


點點灑落


灰白的牆面中


裝飾著


屬於


旅人的記憶與心情...





 


如意


點綴著


紅門胡同


不知


裡頭的人家


如意可否?




 


街角的人兒


搜尋門內的風景


而我


偷偷將這片風景


納入


旅行的記憶之中...


 



 


聽說


北京很難找到ㄧ杯


道地的咖啡...



我想迷人的


不是那杯咖啡


而是


屬於Bei Jing咖啡館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