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是蔣勳的新書


漢字書法之美


就在首頁中


他說


大概只有在漢字的書寫學習中


包含了一生做人處事漫長的「規矩」學習吧!


學習直線的耿直


也學習曲線的婉轉


學習「方」的端正


也學習「圓」的包容


 


其實


人與人的相處不也是這樣嗎


方的端正與圓的包容


 


今早


一位信任我的病人


除了爸爸女兒和外甥都來報到


也帶了他國外的客戶


一對韓國夫婦


診間不時是英文、國語和台語夾雜


雖然


我都是微笑的多


做為醫生


信任與託付是


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亦是


一種沉重而甜蜜的負荷


督促著自己


必須在醫術上更精進


 


也曾有病人甚至把我當偶像


可惜


我只是個醫生


並不是偶像


該怎樣向病人表達清楚


我在心中反覆細細思量


外圓而內方


耿直而婉轉


九宮格的毛筆字


可以有著習字帖



人生呢...


 


天地方圓在外



待人接物的規矩


則在自己的心裡


時而


稜角猶在


在人生的字帖中


我試者


揣摩出一份


屬於敦厚與溫柔


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