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


我先幫女兒治療


後來


女兒就帶著患有癌症的父親來看我


已經


換過肝


但是


癌症又復發了


現在


正在進行標靶治療


一看臉色就知道已有嚴重的貧血


觸診一摸四肢逆冷


自言


睡也睡不好


一起來就頭暈


反正就是很不舒服


問他可以服用水藥嗎


病人考慮一下


後來還是決定不要了...


 


又過了幾個月


再來診間


卻看到肝之本色~青色


病人的臉色如同黯然無光的青色


那時


心裡想


怎會惡化的這麼快...


 


這次


他們希望能直接開水藥


只要


可以改善現在的不舒服就好


反覆思考後


即使我現在再開多少的水藥


卻已是於事無補


與其開些明知沒用的藥


寧願不開


只能委婉的告知


恐怕已超過我的醫術所能爲他做的


 


過了兩三個月


這次


是他女兒獨自來就診


還沒說到幾句


女兒的眼淚就撲簌撲簌的流


他的父親在手術後


走了...


 


人間有好多無奈


醫術也有所侷限


也許


不能盡如人意


但求


無愧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