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想


大家都以為


應該


只有西醫才能急救吧?


 


其實


中醫老早就有急救穴道和急救用藥


近代醫家李可也是箇中翹楚之ㄧ


他常常用大劑量的中藥


來急救西醫醫院無法挽回的病人


而台灣的針灸名家鍾永祥老師


趨門求治的絕大多數都是重症病人


 


待在歐洲的日子中


也曾運用穴道


急救了一位摯友的家人


 


那時


適值天寒初冬


天冷陰雨


那天


我待在樓上


朋友突然跑上二樓請我立即下去看她的公公


 


一進客廳


看見一群人圍坐她公公的身邊


大家都面色凝重


頓時


我覺得空氣似忽更寒冷了


 


只見朋友的公公


臉色慘暗 唇色發白


上氣不接下氣  頻頻喘氣


而四肢逆冷 色也偏暗


一把脈


是非常嚴重的心律不整脈


雖然帶了針具


但是


我選擇先按摩穴位


因為


我擔心還沒針下去


當事事人便先嚇暈


我那朋友的公公可是一輩子都沒看過什麼是針灸


如果按摩不行


我再施針也不遲


 


當時


心裡這樣盤算


還是趕緊爲他按摩兩手的內關穴


內關主治心胸胃之疾


且又是手厥陰心包絡之穴


故能治心痛  心悸  心臟不舒之疾


 


誰知


居然按摩約五分鐘後


朋友的公公臉色轉紅


手也漸漸回溫


喘也較平息了


這時


大家才鬆一口氣


他們說


原來"馬殺雞"這麼厲害歐!!!


我只能苦笑


這是馬殺雞


但不全然是


因為背後可是有深厚的學理根據


和經歷多年的人體治療實證


怎可


和仿間的"馬殺雞"相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