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


現代人的壓力都太大了


最近聽聞ㄧ位好友


訴說她在捷運和人衝突


我很訝異


這位朋友素來溫柔


怎會與人衝突


她說:


捷運內擁擠不說


卻有人站在空位前不坐


於是


她就擠ㄚ擠


終於擠進去


坐下後


站在前面的那個人


居然


罵了ㄧ句


垃圾


她很生氣


就回了ㄧ句:


是!!!!!


後來


事後想想


應該要改成


是!!!!!


聽到這段捷運的衝突過程


實在莞爾


 


有時轉念一想


會這樣公然罵人的人的心態


是不是總是


處於十分不滿的情境


再想一想


這樣對身體好嗎?


總是讓細胞浸泡在這樣的環境


其實


也很令人悲憫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垃圾


還可以回收ㄡ


有它自身的價值


但是


罵人垃圾


能夠為地球創造怎樣的價值呢?


 


蘇軾和他的好友佛印


兩人ㄧ起打坐


蘇軾下座時


和佛印開一個玩笑


說道:你打坐時姿勢真像一坨「屎」啊!


佛印笑笑回說:


我倒覺得你打坐時就像一尊佛呢!


蘇軾回家後高興的告訴


蘇小妹說:


我今天打坐時贏了佛印呢!


我打坐就像一尊佛


而佛印打坐就像一堆糞!


 


蘇小妹知道了


告訴蘇軾說:


哥,你其實輸給佛印了!


因為


佛印心中有佛


你卻不是啊!


心中有什麼,就看到什麼....


 


雖然


這僅是故事


我想應是杜撰的


蘇軾的心量不會這樣小


否則就沒有「定風波」了


但是


故事的背後要表達的深意


是值得深思的....


希望


我們都看起像一尊佛


佛在心中坐


此心便是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