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我為何這幾天會休息


說來實在不好意思


因為


我就是沒有好好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有聽到,但是給它忽絡!)


 


前兩天


也是ㄧ位病人兼好友


連絡我


問我怎會休診呢?


我說:因為懷孕ㄚ!但是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所以baby在抗議啦!


他粉驚訝


妳懷孕啦!怎麼都看不出來?


他大概看我跑上跑下


健步如飛


ㄧ會會上樓針灸


ㄧ會會下樓開藥


為了爭取時間


避免病人等太久


當然要快步走啦!


就這樣


我都沒把自己當作「孕婦」


 


為了「趕場」


有時吃飯的時間僅短短十分鐘


醫師的生活


其實也滿沒品質的說...


可是


這樣的生活型態


應該很多人都如此


都是在「ㄍㄧㄣ」


 


直到不舒服了


有的人就以胃藥或止痛藥了事


只求暫時的緩解


但是


根本解決之道


其實


你我都知道


就是肯不肯改變或放下


 


改變一下步調


改變一下心態


放下ㄧ些操煩


放下ㄧ些掛念


 


身體是很聰明的


它會適時告訴你


是該做些改變了


除非


你不好好聽它說


車子都需要保養了


車子也沒有24小時的在上工


更何況


是你獨一無二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