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ㄧ位女病人


ㄧ進診間掩不住臉上的喜悅


告訴我:「醫師,我這次去做檢查,原本的卵巢囊腫居然消失了!連幫我做檢查的西醫都很訝異耶!」


我問她:「那妳有和醫師說妳在吃中藥治療嗎?」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耶!因為如果我說的話,我怕那個醫生會生氣...」


很無奈


其實應該讓西醫醫學正視一下可以幫助病人的中醫療法


不是只有開刀才是唯一的解決途徑


不論是卵巢囊腫或是子宮肌瘤


都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


如果不是徹底改變体內的環境


同樣的環境仍是會長出同樣的東西


 


這星期一的下午


有一位面色蒼白的初診病人


很哀怨的說著


她已經因為子宮肌瘤開刀四次了


這次又再復發


她問我可不可以用中藥治療


因為


她還沒有生小孩


如果再開下去,她擔心她無法順利懷孕生子


看著她的眼神


很無助


幫她做了觸診


也開了藥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


因為長期的出血


而蒼白的臉龐


遲遲停留在腦海裡...


 


如果


可以ㄧ開始就配合中藥一起治療


也許


就不用承受四次不得已的子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