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ㄧ位初診年輕女病人


在看完診開藥後對我說:


她要去顧車,因為媽媽要上來看!


我看看下一個病人名字


隨口說:ㄡ!我知道妳媽媽,妳爸爸也是在這裡看呢!


她笑笑:對阿,媽媽說叫我ㄧ定要來找你看!


(當下,不知有沒有臉紅說...)


 


這是一位住在陽明山的媽媽


專程帶著他的女兒來找我


起初這位媽媽和他的先生同樣都是感冒後久咳不癒


調理一段時間


咳嗽好了


也不像以往總是三不五時的感冒...


 


但有ㄧ天就診時


突然說她最近血尿


去照了超音波發現有小顆的結石


那時我建議可以先考慮用中藥改善


選用加強她排尿的功能的藥物


以及稍加活血和可以改善發炎的中藥


服藥後的第一個禮拜


已無血尿


再續服兩個禮拜


之後就停藥了


這次她回診


主動告訴我


她又去照超音波了


她笑著說:醫師說結石不見了!


 


的確


以前的古人也沒用碎石機


更沒法開刀取出結石


但是ㄧ樣可以治療同樣的病症


我想因是如此


因為確有療效


博大而精深的中醫


才能傳承幾千年


歷久而彌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