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前


身為男士的你


請先


擁抱一下你可愛的老婆


以及


你親愛的媽咪


因為


媽媽真的很偉大!!!


 


生產過程的疼痛


絕對不是可以用想像的去感覺的


只有痛過的才知道


但是女人們總是特別的健忘


痛過了還是繼續增產報國


例如我(哈哈...)


 


第一胎我並沒有使用減痛分娩


陣痛的難以忍受


是打了催生針後才特別明顯


還好當時疼痛的產程時間


並沒有持續太久


但是痛起來


還是讓我大叫:我不要生了!!!


 


這一胎我想應該不需打減痛分娩


因為第二胎應該會比第一胎快


咬著牙忍ㄧ忍


ㄧ定可以忍的過


只是沒想到


陣痛持續7小時後


疼痛ㄧ次比ㄧ次難以忍耐


每隔一分鐘便痛好幾分鐘


整個手心腳心都在冒冷汗


只能用力吸氣


慢慢吐氣


期望可以稍微減輕疼痛


但是當然~還是非常的痛


詢問我的醫師


還要多久才會生


他說起碼最少還要2~3小時!


當下他告訴我:「如果是他,他會選擇要打減痛分娩!」


慈濟這位紅牌主治也是我的好友


衝著這句話


當下決定打減痛


實施減痛後大約過五分鐘


疼痛立即緩解


但也出現些副作用


例如暫時性的發抖以及身體發癢的感覺


但終於可鬆一口氣


讓我好好休息個幾小時


先養足好體力


 


針對減痛分娩可以減痛的程度


每位產婦的感覺並不完全相同


有的可以減輕5~7成


而我則是陣痛幾乎完全消失


直到要生產時才再出現


 


針對副作用的出現


也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不ㄧ樣


許多媽媽特別擔心的腰痛或腰痠


在我的感覺則是生產後腰特別的無力


也就是腰部似乎無法使上力


很難自行起身


這樣的狀況出現後


隔天立即請診所為我送藥來


以及搭配杜仲粉一起服用


服藥幾天後


已無腰無力感


起身下床如常人...


(坐月子的補藥中除了兼顧氣血外,針對固筋骨的補腎藥也是很重要的!)


 


關於疼痛每個人的敏感度與忍受力都不ㄧ樣


而生產可謂是疼痛的「最高級」


減痛分娩的確可以減輕產程的疼痛


不失為讓媽媽較舒服的方式來面對生產



家人之間的關懷與支持


相信才是媽媽們心理最大的安慰與「止痛劑」呢!


 


Dr.Lee小叮嚀


杜仲粉服用方法


服用方法:按照三餐飯後搭配湯水直接服用兩小匙(或兩顆膠囊)即可


服用時間:月子期間都可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