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麻油雞


可說是我的拿手菜


 


首先


用上好黑麻油


小火溫熱


放入切片的老薑(請別放嫩薑)


用小火慢慢爆香


薑片由微黃轉為深黃


再放入川燙後的雞肉


大火快炒


再轉中火繼續翻炒


直到雞肉的顏色微有咖啡(或稱為焦黃,不是炒焦ㄡ)


雞肉和麻油薑片炒香


吃起來會較有嚼勁且較香甜


 


這時就可以加入米酒


我都是喝全酒


所以我加入的是全酒


煮滾後再用小火慢煮到雞肉熟透便可


不敢喝酒味太重的


可以將鍋蓋掀開


讓酒精完全揮發


就只留下甜味


微醺而不醉...


 


說了這麼多


不僅是分享麻油雞的煮法


最重要的


是要告訴大家


產後第一周不要馬上就吃麻油雞


因為傷口還未完全復原


產婦又多有「痣」難伸


第一周的料理盡量以純雞湯、魚湯為主


可以用米酒水料理(我選用此)


或清水或杜仲水(我的好友特別推薦杜仲水,不過煮起來食物會黑黑的ㄡ...)


若是傷口未完全復原


ㄧ下子喝大量的麻油雞湯


很容易傷口會再疼痛起來


這點要注意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