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ㄧ陣子


沒有寫案例了


就談談前兩星期遇到的病人


她的故事


 


因為公司就在附近


由於地緣因素就近找我看診


剛看到她的雙腳時


嚴重的溼疹


腳踝、腳板、膝蓋都有厚厚的一層皮


暗紅色的、表層白色脫屑


夾雜著一條條的抓痕


只能說慘不忍睹...


 


透過針藥治療


慢慢地濕疹的範圍縮小


也比較不容易再出現皮屑


但仍舊偶爾會讓她想要搔抓...


叮囑她一定不能碰的食物


治療了ㄧ段不算短時間後


忽然不見蹤影


 


再次出現在診間


是去年十一月份的事吧!


她說:因為已經好很多了


所以前一陣子沒有再就診


但最近又有些癢了


她說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


我總是會叮嚀病患


就算比較好


也要治療到完全不會癢為止


 


就這樣再度幫她治療


幾個星期後


她又再度消失蹤影...


 


直到


兩星期前在診所附近巧遇


她說:醫師,我的濕疹「竟然」完全好了!


它跟隨我太多年了,居然會好,太令人驚訝了


我笑著說:那你要寫下來,鼓勵同樣的病患!


 


沒有用類固醇


即使是頑固的溼疹


最終還是可以痊癒


回復原本的皮膚


是值得開心的事


 



我卻無法像她一樣快樂


手邊也有好些皮膚疾病的患者


有的癢到徹夜難眠


看著他們搔抓的痕跡


心裡同樣不好受


 


要到最終的康復痊癒


卻是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這是段難熬的時間


痊癒的路


沒有速效


給身體時間


才能真正徹底的從內改善


外在的皮膚也才會


散發健康的光澤與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