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例行上診


突然進來ㄧ位初診病人


告訴我他從美國專程過來


詢問他所能停留的時間


才開始為他把脈


 


因為時間關乎治療的成效


總不希望病人是到此一遊


只是看心安的


在討論病情的同時


這位病人突然問我


我有沒有收徒弟?


他想讓他的女兒可以來台灣學習中醫


希望可以學習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


 


很開心在國外的華人


越來越多人重視中醫的醫學


能有這樣的迴響


真是始料未及


 


但是


我建議若是對中醫有學習的興趣


倒是可先看書


或是先看看我的網站內容


確定了要當自己的志業和職業


再投入其中


不然就當成興趣


既可養身又可照顧家人


 


若要以此為職業


考試、唸書、受訓是必要的階段


是ㄧ段不算短的過程


辛苦是必然的


但相信醫路上也會有相對的成就感與樂趣在其中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