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李思儀這位醫師是看到網路的中醫醫療新聞,再得知李醫師有部落格後,瀏覽一下她所寫的文章內容,覺得她應該是一位親切又仔細的好醫師,


因為蕁麻疹的關係,從今年2月初到4月19日為止,卻也證實了我的眼光是正確的!!!


話說今年的1月初,因為事物煩身,加上天氣寒冷,我發高燒和重感冒!!!好了沒多久之後又得到蕁麻疹,去看了皮膚科吃了一個禮拜的藥,


以為痊癒,但沒吃藥時,卻又開始復發,於是我就去診所預約李醫師的診。


李醫師很親切又仔細的詢問我的狀況,我把發高燒、蕁麻疹、長年的長痘跟酒糟、怕冷的狀況一一跟醫師說明,醫師有耐心的聽完後,


建議可以做個耳針,會讓我的身體以及皮膚狀況比較舒服,經過一個禮拜回診,身體狀況變好了很多,蕁麻疹也不長了。醫師也建議喝


水藥可以讓酒糟情況好的更快,於是經過快3個月,身體狀況好很多,比較有精神了、我的臉也白了、痘疤非常明顯淡了、


毛孔變很細緻、酒糟紅也退了許多、皮膚摸起來滑滑的、痘痘和粉刺都不容易長,除了遇上大姨媽來臨時,會長上一兩顆大痘,


李醫師只要用針扎一下,大痘消的很快,也不容易有痘疤囂張的在臉上不走。


其實只要1個月就可以看出治療的療效,但怕會人覺得誇大不實,所以等到快3個月的療程後,上部落格寫了這篇心得文,順便讓


跟我有著一樣煩惱的人一起努力解決問題,很感謝李醫師這段時間的照顧,讓我身體變健康、心情開心、皮膚變好,以前只會盲目


的追求大名醫,花了大把的錢跟胃去吃藥,還有花了很多時間去排隊看診,卻也沒有這麼好的療效。現在有這種好醫德的李醫師,


且不需要花2至3個鐘頭去排隊看診,加上不貴的費用,是很難得可以找尋到的,希望還再為身體不適的人可以找到自己心目中


理想的好醫師!!                                                                                                   愛馬仕


http://tw.myblog.yahoo.com/cms-doctorlee/guestbook


 


這是病人在留言板上的留言


感謝愛馬仕的分享!


因為


病人願意記錄下看診的點滴


所以


也才能讓更多的人


了解中醫醫學的奧妙


 


在看診時


常常會有病人訝異原來這樣的病


中醫也可以治療


所以


興起一定要將我所能治療的疾病


點滴的記錄下來


也才不會丟老祖宗的面子


因為有他們的傳承


這樣的智慧才不會被湮沒


 


也是秉持這樣的信念


在醫路上為自己打氣


當然


還有病人的肯定


這就是醫師成就感的最大來源


 


談到蕁麻疹


古代又稱「風疹塊」、「隱疹」


主要這種疾病像風一樣多變化


沒有一定的部位


在不定的部位時而起疹發癢


且持續一段時間後又消失無蹤


下一刻可能又在別處起疹發癢


臨床上又分為急性和慢性


急性期甚至會讓人癢到無法入睡


影響到生活和工作


慢性期卻又纏綿多年


在中醫治療上


除了配合醫囑用藥外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忌口


傳統中的「發物」都要注意


像蝦、蝦米、蟹、花生、豬頭皮、香菇、香菜等


等有可能讓蕁麻疹更癢


水果則是要忌口如


芒果、奇異果等


別小看飲食的力量


病人們常常會問我


究竟要多吃些什麼?


其實


要注意別多吃到不該吃到的東西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