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病人寫在回應的文章

她的經歷

可以給予陷在止痛藥或抗生素惡性循環中的病人

正面的力量

身體的聲音才是自己最好的醫師

 


是自己最重要的良醫.....

 

再次謝謝孟萱願意與你我一同分享

她的經歷

 

 


看了李醫師的「嘔吐是身體的自我保衛機制」跟「疼痛一定要吃止痛藥嗎?」心有戚戚焉.

不過這一篇更有戚戚焉了,因為這個病人就是我,哈哈.

 

李醫師文中提到的狀況,嘔吐、各種突如其來的疼痛我都經驗過.

各種身體症狀來襲的時候,心理層面感受到的,不耐煩、恐懼,和驚慌...

從青春期開始,我就飽受每月生理痛的困擾,最嚴重時,不吃止痛藥會嘔吐、冷汗、抽筋.

以前經期來時,一邊吃中藥,我還是會吞一顆止痛藥預防萬一,因為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也曾經腰部拉傷,吃了半年的肌肉鬆弛劑;頭痛時候吞顆止痛藥更是正常的.....

 

這幾個月,因緣際會下非常有幸成為李醫師的病人.

從青春痘到調經,治療初期,心裡很急,總是問,「我這要吃多久的藥可以好?」

李醫師總說,要看每個人的狀況.

慢慢地,克服了急躁,甘於每週吃藥加針炙的規律治療.

慢慢地,也開始面對和正視,在身體出現異常時,不論是青春痘還是各種疼痛嘔吐,自己以前是如何急於想要迅速逃開.

慢慢地,往常急切的習性,也慢了下來.

 

-所有在身體上出現的朕兆,都反應了,身體要給我們的訊息,

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以及停不下來的頭腦背後,我們其實有一個疲憊的歷經百戰的身體.

以前我總一再逃避,用止痛藥,消炎藥,肌肉鬆弛劑迅速解決症狀,類似症狀卻一再出現.

現代人總是要求迅速,不問因果.


我們的身體是一項幫助我們體驗各種經歷的偉大載具.

在貪快的背後,忽略的病根,也許替我們埋下更深的代價.

 

我的父親是一個不相信中醫的人,多年來,他視中醫為「迷信」.

什麼是「迷信」呢?當我們一直用西藥迅速解決表面的症狀,而不去面對病根.

當我們一直使用消炎藥,卻不願調整失衡的飲食、失序的作息、焦慮的情緒....

我們是否「害怕去相信」?

 

若以「中醫是迷信」的基礎,反而可以談談「奇蹟」的話,這段中醫治療之路,在我身上發生的就是一次次的「奇蹟」.

我的皮膚在針炙治療下,一週比一週明顯地改善;而,十多年來,我第一次連續兩個月沒有生理痛;

如同李醫師說,「治療貴在有恆」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好起來,完完整整地好起來.

沒想太多的,就這樣傻傻地傻傻地走這條治療之路.

而且,我不害怕去相信-我相信自己會在這樣的治療方式下,好起來.

 

近3個月的就醫過程,與自己的身體,不論是氣息或是能量系統,越來越緊密,越來越和諧;

這是再多止痛藥止住痛楚的空虛,所無法填滿的.

 

止痛藥還要30分鐘發揮藥效呢,其實採用針炙,阻塞的氣血一通,比止痛藥還要快;

青春痘也是,針炙和中藥,把我從抗生素療程的循環中救了出來,甚至,還免除抗生素造成的,傷胃、抗藥性、皮膚脫皮過乾等副作用。


如果這叫作「奇蹟」的話,放下所有的抗拒與懷疑,「奇蹟」就會一再藉由我們的身體,一再展現.

 

溫柔地對待自己、與身體對話、傾聽身體的聲音、好好地照顧自己,其實,花不了我們多少時間.

放下想要使用消炎痛馬上解決痛楚的,對疾病的恐懼,好好面對它,也好好面對自己.

 

深深地感謝這樣難能可貴的醫緣,

踏實地接受治療,我們的身體會用實證來回報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