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


身體和心靈絕對是無法分開的


健康和生活也是一體兩面


生病了


透過藥物調整已經失衡的健康


但是唯有


從內調整心靈


從外改變生活


才能真正迎向健康


 


在人類的胚胎時期


皮膚和神經系統都是由外胚層所分化


而精神與壓力都會影響這兩者


肌膚的健康也和此緊密相關


 


最近我陸陸續續處理了許多棘手的皮膚問題


有脫離不了的"青春期"連續長了幾十年的瘥瘡


有四肢佈滿溼疹因而癢到整夜難以入眠


還有整臉泛紅紅腫的酒醩皮膚


有的已經康復畢業


有的持續改善


雖然


我深信中藥的藥效



我知道還有一部分是我不能完全掌控的


那就是病人的生活與飲食型態


這也是為何


堅持下診後來繼續寫文章


希望能藉由部落格傳達這樣的觀念


 


世上無神醫


有的只是你願意信任的醫師


因為有了信任


你會按時的服藥


你能依照醫囑調整飲食


當然


這其中


你自己其實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只有你自己能讓生活減壓


透過減法的生活


而獲取更豐富的人生


與您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