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的使命


 


每個嬰兒的誕生


都負有一個重要的使命


 


每個人來此世間


都是諸神派他下來完成任務


 


神所託付的使命非常隱密


祂存放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因此很多智者第一次思考的主題便是:


「我是誰?


我從哪裡來?


我要去哪裡?」


 


隨著生命的成長


有的人會慢慢發現自己的人間任務,並完成使命


有的人終其一生渾渾噩噩度日


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派到凡間的用意


 


當一個人的內心開始覺醒


當明白自己到世間的意義,他便陷入思考...


當他洞然想通自己的人生目的和存在世間的意義時


便是頓悟!


 


於是他便是由一隻毛毛蟲蛹化為世上最美麗的蝴蝶!


從原本只能在二維平面爬行


變成能飛翔於宇宙天地的三維空間


 


頓悟生命意義的人


他的思惟有如從一維的自我躍生至二維三維到超越時空


從此他展開豐富華麗的一生


無論他做什麼都沒有自我


唯有一心,要來此完成世間的使命


 


                                                                       ~蔡志忠《參禪步道  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