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美女中醫師-李思儀醫師又出書啦~


這本書真的是太棒太實用了!


柏鈞媽真心推薦給格友們!


李醫師本身有兩個頭好壯壯的寶貝


從來不過敏也不吃西藥!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李醫師不藏私在這本書裡全都告訴你!


看書名就知道媽媽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本好書唷!


 


 



在跟大家介紹這本好書之前


先跟我的格友們分享一下柏鈞小朋友的照片


上周末這小傢伙被蚊蟲叮咬之後耳朵跟手就變成這附德性啦!


手還腫到起水泡了


嗚嗚嗚我恨死蚊子了啦!


柏鈞小朋友應該是遺傳他老杯的


因為老公每次被蚊子叮咬就會腫成這個樣子!


醫師說這是嚴重過敏-神經性水腫


要吃抗組織胺跟擦類固醇藥膏


其實我是主張不太讓孩子動不動就吃要的媽媽


可是你們也知道的有時候就是…@#$%&…(自動消音~)


所以只能選擇讓他吃…(咳咳!!)


 


 


好的~回到正題! 這跟這本書有什麼關係呢!


我必須說並不是單純因為李醫師是我的好朋友而推薦這本書的!


誠如書名不吃西藥!中醫媽媽養出不生病、不過敏的健康孩子


對於我這個不喜歡也不主張給孩子吃太多藥的媽咪


看到這本書彷彿看到救星般的超興奮!


這本書對我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在用心拜讀完這本書之後真的讓我覺得好開心


因為我找到了令我安心的育兒方式


也讓我對中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中醫強調整體觀


注重全面整體的治療


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就好比我們家柏鈞小朋友這次的神經性水腫


李醫師則是從他的腸胃調理起


不單單只是針對他對蚊蟲叮咬會過敏這一塊去做治療!



還有感冒習慣性吃抗生素身體真的會更虛弱!


我們家老爺就是個很典型的例子


他每次感冒都會吃抗生素


導致他現在感冒都很嚴重很虛弱


必須用使更強效的抗生素!!



 


媽咪們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超強抵抗力


發燒過敏腸絞痛偏食便秘成長發育感冒


這些孩子常見的症狀是不是讓你很擔心苦惱呢?


這本書教你如何幫助孩子擺脫一直吃抗生素解熱鎮痛劑的宿命


 



李醫師雖然年輕


但是她的學經歷非常優秀且豐富


是位可以讓病患們信任的好醫師


溫柔又細心^^


所以我現在也都改看中醫讓李醫師幫我調理身體啦~



這本書內容豐富又實用


李醫師以她養育兩個孩子的親身經驗


跟讀者們分享她的養兒秘方


看完這本書各位就可以了解看中醫其實沒有比較慢


還可以用最 安全的方式根治小孩子病症及擁有超強抵抗力!


書中可愛的小模特兒


是亞亞媽的女兒啦~


她超可愛的! 而且好專業喔!


 




 



文華姐王老師等多位名人真心推薦


這真的是本值得一讀且收藏的好書!


 


 


 




本書共分三章


以第二章為主軸-針對孩子的11大疑難雜症做討論


並整理出50道超有效的茶飲藥膳


接下來我就隨機挑選一些內容跟大家重點式分享一下


 


 


 


小孩感冒時這五味藥材就派上用場了


注意這五味藥材是針對風寒型感冒~


何謂風寒型? 有怕冷、肌肉痠痛、頭痛、流鼻水等症狀者


 


 


睡眠對於小孩尤其重要


睡對時間經脈走的才順暢


小孩的黃金睡眠期: 晚上11點以前就要就寢啦!


晚上11~1點小孩會分泌較多生長激素


想要孩子長高一定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習慣看中醫的孩子抵抗力真的比較好嗎?


中醫的好處是它的治本之道


從根本做起從小調理好體質增強抵抗力!


而且中藥無副作用又有效果!


除此之外還可利用穴位按摩、善用食材


不一定要吃藥啊!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觀念


總認為吃西藥比較快比較有效!看中醫太慢了啦!


其實,中醫對於急症治療有它的速效法唷!


感冒初期用中醫治療恢復很快


除非是已經拖了好一陣子


那就需要時間來調理了!


 



很多人一定會有這樣的疑慮


西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那中藥吃多了會不會也不好啊?


 



用在孩子上爸媽們尤其擔心是否會有副作用?


中藥須經由專業的中醫師針對個人體質下去做調配


而且調理孩子的中藥都屬無毒的!


 


 


 




現代人近視的比例越來越高


該如何預防咧?


亞亞所示範的穴位按摩


家長們可以協助孩子跟著一起做唷!


 



 


還有媽媽必學-改善近視茶飲


 


 



為什麼現在過敏的小孩越來越多?


重點是去檢測過敏原嗎?


過敏需改變體質才能治本!


這篇很重要喔!


 


 



異位性皮膚炎是很令父母頭痛的一件事!


以中醫的觀點來看


要根治還是得從內調理起


重點還需搭配飲食禁忌喔!


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家長們


可以試試看穴位按摩以及抗敏茶飲地膚浴湯


 



天啊!!咳嗽不能吃餅乾???(大驚!!!)


這件事我是上禮拜帶柏鈞小朋友去給李醫師看時才知道的!!!


餅乾會讓咳嗽越來越嚴重喔!!


試試看緩解咳嗽的茶飲吧!


 



緩解咳嗽的穴位按摩真的很有效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家老爺咳到不行(吵死啦!~)


我叫他照書上寫的做


果真!! 現在睡得可安穩的咧!!


 


 




便祕這件事也讓許多父母手足無措!


孩子有便秘問題飲食該注意什麼?


吃什麼有幫助?


什麼不能吃?


其實遵循這預防便祕的四個原則


加上中醫的藥物治療穴位按摩以及茶飲食療的輔助


顧好孩子的腸胃就能遠離便祕的困擾啦!


 


 


 



腸絞痛該如何紓緩啊??


這兩個穴位一定要認識唷!


 



小寶貝4~6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囉!


 


 



什麼時候該添加那類的食物?


要如何準備?


怎麼樣才可以吃的營養又健康?


李醫師全都教給妳喔!


 


 




對新手爸媽來說洗澡還真的是門學問


還沒當爸媽前肯定不知道該如何幫嬰兒洗澡啦!


 


 


幫助分泌乳汁的三大穴位按摩!


餵母乳的媽咪們一定要學起來!


這篇幅還有教你喝什麼茶飲跟藥膳可以幫助分泌乳汁唷~


賣個關子先~趕緊去買這本好書來拜讀吧!


 


 


本書最後還附有天才領袖兒童發展中心的折價卷喔!


這是購買本書才有的超級好康呢!


媽咪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憑書還可享免費掛號一次耶!


快到李思儀中醫診所調理身體


讓自己跟孩子都越來越健康吧!


 


 


本書很特別的地方是


書的封面套裡頭是一張穴位圖


全面解決孩子生理不適的25個穴位


爸爸媽媽可以學起來


或者帶著孩子一起來認識這些穴位唷!(當然是要大一點的孩子啦)



 


這真的是本超棒的育兒工具書! 推薦給大家!


現在至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本書可享79折喔!


也邀請大家加入李思儀中醫診所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喔!


 


當然大家也別錯過了李醫師這次的兩場講座


參加講座提問者,還有實用小禮物喔!


講座主題:養出100%超強抵抗力,孩子的健康就包在中醫媽媽身上


第一場-


時間:10/21()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F會議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


 


第二場-


時間:11/4() 下午3:00~4:00


地點:紀伊國屋書店天母店(大葉高島屋12F)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


電話:02-2832-0406



 

 


重點是這次也要送書喔! 要送出一本給柏鈞媽的格友們


只要在101/10/23晚上12:00以前在此篇文章留言回應以下問題


就有機會抽中這本超實用的育兒工具書喔!


1.留言樓層?


2.本書名稱?


請大家幫忙注意一下留言樓層不要亂掉囉!甘溫啦~


 


原文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ginger-1202/article?mid=913&fb_source=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