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甄嬛傳真的超級風靡,裡面出現好多次的東阿阿膠桂圓羹,大家想不想吃!?

因為我實在太想吃看看了,所以拜託媽媽做給我吃了喔!!

此時就不得不說,管理員的媽媽真是天下無敵。

⋯⋯ 這邊分享一下作法給大家,我們一起體驗一下後宮最火紅的藥膳吧!!



材料︰東阿阿膠150克,黄酒(紹興酒)500ML,核桃150克,黑芝麻150克,紅棗150克,蓮子150克,桂圓200克,冰糖隨個人口味添加。

作法︰
用黃酒500ML,將阿膠浸泡約2~3天,把阿膠泡軟了。

核桃和芝麻一起下鍋子炒,炒到香味跑出來,然後用果汁機打碎。

接下來把阿膠、紅棗、蓮子、桂圓、核桃、黑芝麻,全部放在一起,丟電鍋,外鍋加三碗清水,內鍋再加三碗清水,然後加適量冰糖,燉到電鍋跳起來就可以。



心得︰還不錯喝 ♥ 可是因為這是大補氣血的東西,所以體質比較燥熱和容易上火的朋友,要少量少量的吃喔!

不過因為管理員實在太怕冷,很虛,所以喝起來開心得很阿!!
更多




 




關於阿膠,由Dr.Lee親自為大家介紹:


我本身很喜歡的一味藥,但基本上以前都沒有對外販賣,

不知甄環傳炒作後不知會不會更貴阿(希望不要才好)....
要吃阿膠,我一定泡紹興酒或黃酒,不是米酒歐!


然後加入想要滋補的藥材

阿膠主要是補血,所以龍眼肉非常的和搭,

但是

這是一味"葷藥',就是吃素者不宜,

因為這味藥是由黑驢皮和阿井水煎成!驢皮歐!!!

但放心喝起來不會有驢味,

這味藥主要以和血補陰,滋腎潤燥為主,

同時也因為滋潤大小腸的作用,容易腹瀉的請酌量或減量食用。


紅樓夢中說女人是水做的,柔柔潤潤,也必須要血足才行,

這也是後宮佳麗維持青春的秘方之一

雖然我一集甄環傳都沒看過,太忙了,嗚嗚...)

 

阿膠就具備補陰養血,讓人柔柔潤潤的功效!

偷偷講一個我自己的秘方,阿膠除了用黃酒浸泡融化後,

我除了會加上龍眼肉,還會加上胡桃和補骨脂,就成了補腎又滋陰的功效,

然後放入電鍋蒸熟,要喝時舀上三小匙對上一杯水便成了!

 

這也是讓Dr.Lee維持青春養顏方法之一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