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看過


 頭痛時間算第二長的


 


臉色黧黑


走入診間


聽著他說病史:


醫師,我已經洗腎二十多年了


因為病人看起來只有四十多歲


我很訝異為何洗腎史卻已經這麼久


怎會二十幾歲便洗腎?


 


他說因為年輕不懂事


當時非常愛吃冰,體重一百多公斤


卻有著頭痛的毛病


因為想省錢方便


一痛就吃止痛藥


從一開始的一兩顆


很快的吃到一兩排


才能覺得有效改善頭痛


不到一年


有天突然看不到


到醫院檢查發現腎已經萎縮


那時還不想洗腎


直到過了不久


突然發現兩腳無力


再次檢查


不得不洗腎


就這樣


一路洗腎到現在


 


問他:那你今天希望改善的是什麼問題


我邊把脈邊問道


由於洗腎兩邊的脈象差異很大


一邊有放導管導致


這樣的狀況問診就更重要了


他說還是頭痛的問題


原本的頭痛有慢慢消失


卻在十幾年前又開始頭痛


這次不僅是頭部


連帶眼睛,牙齒,甚至肩膀都會不舒


但是很奇怪的是


卻只痛右邊


看遍許多醫師


都沒有辦法改善


可是我不能也不敢再吃止痛藥了


 


看著他無助的眼神


我不是神仙


無法幫他腎臟再回復原本的大小


改善現在的疼痛


應該還有能力可以協助



為何會造成再次的疼痛?


為何只痛右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