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Lee的藥膳食療方~



 


隨著宮廷劇的風潮不減


我也趕流行的小看幾集


(其實看到了四十幾集了...這片怎麼這麼長ㄚ!)


看到每隔幾集就出現的燉"阿膠"


這不是我一直在吃的嗎!!!


而且吃法就是必會加入龍眼和核桃


我還以為這是我自創的(真的)


因為我已經這樣吃好多年了


 



被他們學去了


那我這次要換不一樣的吃法


跟大家分享一個補氣又養血的阿膠燉煮方


 


看到了嗎


左上方就是阿膠泡黃酒


左下方則是龍眼肉和高麗參


先將阿膠浸泡兩天後再加入龍眼和人參一起燉煮


就成了既能補氣提神又補血滋陰的藥膳


 


但是


可不是這樣直接整碗喝掉(多浪費阿!)


Dr.Lee都是燉好後放冰箱


然後再舀入熱水中沖泡著喝的


濃淡可隨心情自調


但是


因為是選用高麗參


超級補氣


如果有高血壓者請別隨意服用歐!


 


而且如果太晚喝


可是會整晚一條龍~睡不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