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案例:腰部長期酸痛

 




 治療前身體狀況?




 我叫王文聖,今年52歲,因工作長期久站,彎腰搬重物,導致腰部長期酸痛,做遍復健看骨科吃止痛藥肌肉鬆弛,直到看電視57同學會找到李醫師,為我埋針治療兩週竟讓我長期腰痛,治好。




 


治療後的改變?




 以前躺久腰就酸到不能穿襪子,現在埋針兩週就好了。小便無力感,夜間也要起來兩、三次,現在症狀也改善許多。




 診所最大的特色?




 吃中藥、埋針是第一次如果不是李醫師用針神準,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中醫的神奇,在此讓人驚奇。




 感謝話語與建議




 感謝李醫師,治好我的腰痛,我真高興能看電視認識名醫李醫師,不是有句名言,沒知識也要看電視,不然就無法了解中醫的神奇。 見證者;王文聖




 




 【腰酸背痛Dr.Lee有法寶】






 腰酸背痛的原因其實可以分為三大類,一種是長期姿勢不良,肌肉持續緊張,沒有適當的放鬆所致;另一種則是勞損所致,不僅有肌肉上的問題,甚至有些已經傷到脊椎本身。第三種則是退化所致,通常容易發生在腰椎的錯位。另外,還有突然發生的腰痠痛難轉,多屬於閃腰,又稱腰部傷筋,治法上更為簡易。




 針對長期的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腰酸背痛,最好的方式是改正坐姿,並以針灸配合運動,透過針刺大陵穴能將緊張的肌肉放鬆,配合適當運動促進氣血的循環。同時配合,每隔一小時,起身走走,才是保健之道。




 




 




 若是因為勞損所致的腰酸背痛,針藥配合的治療,才能加速恢復的時程,建議有此困擾的朋友可以平常在家多按摩位於膝關節後(橫紋中央)的委中穴,能有效緩解腰酸背痛不適的症狀。




 




 




 針對第三種因退化所致的腰酸背痛,除了針藥的配合治療,一定要注意到腎氣的恢復,所謂年老腎氣衰,而腎又主骨,所以老年人大多有骨關節退化的情形。建議要多按摩腎經的穴位,如腳底心的湧泉穴、和腳內踝後與跟腱中央的太溪穴,都有助於腎氣的恢復。




 




 




 若屬於閃腰所造成的腰痛,其實只用按摩就能有很好的緩解效果,可以按摩手虎口的合谷穴和手掌橫紋上處末端的後溪(感情線末端),這兩穴都有開氣滯的效果,所謂氣不通則痛,氣通了人就不痛,所以多按摩這兩穴還能夠讓人心情舒暢,精神充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