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案例: 氣喘.咳嗽.脖子酸痛.精神不佳


治療前身體狀況:


氣喘.咳嗽.脖子酸痛.精神不佳。


治療後的改變:


改善之多,使我的身體感受良多,好處多多。


診所最大特色:


親切、溫馨、醫術高超,超級優。


感謝話語與建議:


使我感受良多,真是非常之棒與讚、讚、讚


讓我身體會說話,我會繼續聽從李美女醫師的建議與醫術,使我能更好,一切盡在不言衷。


見證者:唐小姐


 


緩解咳嗽的穴位按摩


「膻中穴」、「列缺穴」是緩解咳嗽的兩大穴位,按壓膻中穴可定喘止咳,有些病人咳不停,取此穴針炙可立即緩解,尤其容易引發氣喘的病人,平時可多按壓膻中穴做為保養,或是在此部位放暖暖包(底下要墊小毛巾,不要直接接觸皮膚)


◎膻中穴


位置:取兩個乳頭連水平線,在正中間點,即任脈經過位置,胸骨的正上方。


適用功效:幫助止咳,可從頸部下方凹陷處的任脈,順著推到「天突」,再推到「璇璣」、「華蓋」,中間會經過「紫宮」、「玉堂」而到「膻中」,但簡單的來說這個穴位就位在兩乳頭連線的正中心點。


 


◎列缺穴


位置:伸出大拇指、食指,交叉在虎口,食指所到的地方。


適用功效:列缺是屬於肺經穴位,止咳效果非常好,臨床對於咳不停的病人,針此穴可得到立即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